Balsamiq Mockups - 快速製作prototype的工具

Balsamiq Mockups 是一套軟體開發時,
迅速讓別人先瞭解一下未來的介面將如何呈現的工具。
mockup-demo


像是若我要作一個網頁,可以很快速的拉一下內建的元件,將畫面要呈現的方式先做出來,
可以匯出圖檔,讓需求人先看一下版面的配置,已解省用繪圖軟體、Word等工具的麻煩。
下圖是我參考 聯合新聞網 做出來的圖:
mockup

畫出來東西是手繪的風格,我覺得還滿Q的。
但是手繪字型無法使用中文,所以要記得設定成『使用系統字型(View –> Use System Fonts)』,才能輸入中文字,
可是這麼一來,畫面上的字就不會是手繪的,
但是其他線條則沒有影響,算是小小的缺點。

由於Balsamiq Mockups 是使用Adobe AIR 開發的,所以在Windows、Mac、Linux 平台上都可以使用。

不過Balsamiq Mockups 不是免費的,購買的話需要美金79塊。
但是他的官方網站有寫很多方式,讓你可以免費取得license
我節錄翻譯幾個方式:
你有寫Blog,而且會幫他們介紹Mockups
會在超過15人的會議場所,Demo 介紹Mockups
所以我就寫信跟他們說,我也要license,果然,隔天就收到了,也就是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的由來 :P

想試玩的朋友,可以從這裡試用線上版

延伸閱讀:
Mockups from O3noBLOG
Adobe AIR 1.0 在桌面與網路互動-應用工具玩樂心得集錦 from 電腦玩物
Adobe AIR from Wiki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張貼者:Paddy 於 晚上10:25 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